深圳会展中心
搜索
高交会新闻 展会亮点 名企与名人
更多+
互动·互融·互通:高交会首个“云签约”战略合作项目成功举行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20-11-15

  中国高交会,中欧创新产业协同发展风向标!在第二十二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后的第三天,一场跨越国界与地域、线上线下空间互联,以“互通、互融、互动”为主题的“云签约”活动在会展中心1号馆国际信息发布厅隆重拉开帷幕,成为本届高交会最具特色的亮点活动之一。

  跨境联动,汇聚精彩

  11月13日下午,深圳市会展中心1号馆国际信息发布厅现场热闹非凡,由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ENRICH in China)与晶瑞(深圳)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就共同在深圳建立“ENRICH粤港澳大湾区区域中心”战略合作在此举行项目“云签约”仪式。为保障该区域中心落地深圳后快速、精准服务中欧科研、技术和商业组织,在活动中晶瑞公司与深圳市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同步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旨在联动双方优势,为中欧企业合作成果产业化提供充足的物理空间保障。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深圳市会展中心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成侠、深圳市福田区投资推广署副署长林瑞敏作为签约见证领导及揭牌嘉宾莅临本次活动。同时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挪威创新署高级商务官员高鹏共同出席。

  创新推动,中欧共赢

  活动高潮迭起,振奋人心。签约环节中,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与晶瑞公司签约代表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同步交互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圆满完成了本届高交会首个通过互联网跨境连线的签约仪式,这是高交会活动中首个跨越国界的“云签约”,也是对高新技术成果应用场景的最好诠释。

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ENRICH)与晶瑞(深圳)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云签约现场

  对外开放,效应突显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在项目启动环节中,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深圳市会展中心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成侠、深圳市福田区投资推广署副署长林瑞敏、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中国代表邓小军、晶瑞(深圳)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裁邱峰、深圳市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丁利武、挪威创新署高级商务官员高鹏共同为“ENRICH粤港澳大湾区区域中心”揭牌。

嘉宾领导参与揭牌启动仪式

  资源共享,共建示范

  活动中,欧盟创新与研究中心代表Sara Medina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发表讲话,她表示,“ENRICH中国由欧盟 ‘地平线2020’ 项目推动,旨在提供广泛的服务把欧洲的研究、技术和商业机构与中国市场连接起来。深圳的发展必将为欧洲科技创新机构提供巨大的可能性,同时欧洲也拥有一些深圳还没有的技术。因此,合作对双方来说至关重要,是共赢的局面,能促进产业的发展和各地区的经济增长。”

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代表Sara Medina致辞(远程)

  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中国代表邓小军(Richard Deng)对ENRICH大湾区区域中心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区域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ENRICH in China 在中国的协作网络建设及服务能力,更好地支持欧洲科技人员、初创企业及技术型中小企业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深化、创造欧洲与中国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强强联合,优势联动

  “我们将全面发挥中集集团国际产业布局优势和中集产城产业园区运营经验,促进中欧科技资源交流合作,加快新型产业发展。”中集产城集团总经理丁利武在致辞中说道。

  晶瑞公司总裁邱峰也在致辞中表示“晶瑞创新中心定位为欧洲企业进入中国的桥头堡和中国企业寻求国际合作的窗口。我们将充分联动双方的创新资源和产业资源,精准地匹配、对接中欧企业,推动中欧企业间的合作,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新格局,为深圳产业注入新活力!”

  晶瑞(深圳)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也在活动中顺利完成战略合作签约。“ENRICH粤港澳大湾区区域中心”落地深圳后,双方将强强联合,资源联动,充分发挥晶瑞公司在产业资源与服务、中集产城集团在产业空间等方面的优势,创新服务,建立示范效应。

  晶瑞(深圳)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签约现场

  欧洲科技,组团亮相

  活动结束后,高林巡视员、李成侠副总经理、林瑞敏副署长等领导莅临“欧洲创新科技代表团”展位参观指导,对展团在本届高交会上所带来的前沿技术与创新产品给予了高度赞赏。据悉,欧洲创新科技代表团的企业包括来自德国、瑞士、奥地利、葡萄牙、西班牙、荷兰等国家32家欧洲科技产业领域的创新企业,并首次通过高交会远程展示中心技术平台实现与欧洲参展企业的在线互动交流,探索多元化的合作契机。

  助力湾区,蓄势起航

  “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这是习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做出的重要指示,也是中国与跨境科技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的新风向,相信随着ENRICH-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在深圳首个区域中心的落地,将进一步激发湾区战略新兴产业优势企业、创新科技活力,更好为中国-深圳及欧洲的科研、技术、和商业组织提供精准服务,助力湾区创新发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