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搜索
高交会新闻 展会亮点 名企与名人
更多+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参展参会防疫须知(福田展区)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22-11-07

  为确保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顺利召开,大会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环境下,根据国家、省市、上级单位的相关政策要求,以及本届高交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相关精神和要求,结合深圳市最新出行防疫政策和市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精神,特制定展会期间参展参会人员(以下简称人员)防疫须知。 

  一、来深前 

  (一)所有人员在抵深前48小时内需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取得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自境外入境的人员应当按照要求完成“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以及相应次数的核酸检测。结果均无异常,方能参展参会。 

  (三)如有以下任一情形,禁止参展参会: 

  1.在进入展区前7天内,有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 

  2.在进入展区前3天内,有国内疫情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 

  3.在进入展区前7天内,有其他国内本土疫情(尚未划定疫情风险区或采取区域静态管理等措施的)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 

  深圳市对重点疫情城市的防控政策实时更新,详情请登录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查询:(wjw.sz.gov.cn/yqxx/content/post_9687694.html) 

  二、抵深后 

  (一)核酸检测要求 

  1.严格落实“落地检”要求。所有外省市来深人员,应在抵深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 

  2.严格落实“三天三检”要求。所有人员在第一次进入场馆的前3天内应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中最后一次有效核酸检测必须在深圳做。 

  (二)白名单申报和筛查 

  所有人员应于进入展区前3天(截止111124时)进行预约登记,通过高交会官网www.chtf.com、“高交会”微信公众号,提交个人信息,包括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拟入场参观日期、健康基本信息、旅居史等信息的个人申报,进入预约人员名单。由组委办汇总人员名单信息(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护照、港澳通行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等),提交至相关部门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动态更新的深圳市出行防疫政策,筛查生成展会“白名单”。 

  (三)健康管理要求 

  1.每日开展自主健康监测,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应注意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2.自首次进入场馆前7天起,以及参展参会期间,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应自觉落实“住宿地-工作地”“住宿地-展区”相对闭环管理要求。 

  3.如有发热(体温大于37.3℃)干咳、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人员,应立即主动报告本单位疫情防控联络员,并按照要求及时到医院就诊、排查。 

  三、参展参会期间 

  1.每次进入场馆时,所有人员应持有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由“电子哨兵”进行“白名单”核验,核验通过后方可进入场馆。 

  2.所有人员进入场馆内必须全程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应注意手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应随时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 

  3.如出现体温≥37.3℃或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应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接受流行病学调查和相应处置。在没有明确诊断结果前,不再进入场馆。 

  4.当场馆内人员数量超过防控政策限制峰值时,大会将采取限流、疏导分流、暂停人员入场等措施。请尚未入场馆的人员在外有序等候。大会将通过标识告示、广播呼吁等形式提醒告知。 

  5.参展参会期间场馆内出现异常情况,大会将启动应急处置流程,请所有人员配合组委会和场馆方的现场各项应急安排,遵守现场秩序,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及分流疏散,并按要求做好后期个人健康监测。 

  四、离深时 

  所有离深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各单位应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明确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和专职联络员,主要职责包括但不限于: 

  1.负责与主办单位、组委办等相关部门、单位的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更新高交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2.全面掌握本单位、组织及团体人员名单及健康核心信息(如核酸、旅居史等),督促所有人员按要求落实注册登记、健康信息申报、自主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要求; 

  3.负责告知并督促所属人员严格遵守高交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个人防护要求,明确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重要性以及违反的后果(包括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4.负责协调配合防控部门做好疫情应急处置,主动提供应急处置要求的有关信息材料,协调督促所属相关人员配合完成流调、健康管理等工作。 

  六、法律责任 

  所有人员应按要求在白名单申报时,如实、完整填报相关信息。 

  凡有虚假或不实承诺、隐瞒病史、隐瞒旅居史和接触史、自行服药隐瞒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逃避防疫措施等情形,一经发现,一律禁止进入场馆。如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七、动态调整 

  高交会疫情防控措施与要求,将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与要求,结合国内外和本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相关信息将及时通过“深圳发布”、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官网等官方渠道发布。 

    

  附件: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参展参会人 

  员健康承诺书 

  附件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参展参会人员健康承诺书 

    

  本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深圳市有关法律法规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遵从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及管控措施,并郑重作出如下承诺: 

  一、未被诊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二、近期没有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 

  三、近期未到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四、目前身体健康且近期内没有出现发烧、咳嗽、胸闷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 

  五、按照第二十四届高交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申报“白名单”,在入馆前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六、入馆时配合大会进行“白名单”核验,体温检测及粤康码、核酸检测记录、行程卡检查等各项防疫检查; 

  七、参会期间自行做好防护工作,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八、如在高交会期间出现咳嗽、发热等身体不适情况,及时上报并自觉接受流行病学调查,主动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承诺人:                                                                                              承诺日期: